小 ? 知 ? 識 – 第 八 篇:大 喜 之 日

終於來到互訂終身的日子啦!大喜之日旺運習俗特別多,要多加留意咯:

迎親:迎親之前,先選好接新娘的時辰,可參照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與當日的天干五行來綜合參考。點香膜拜神明後,迎親隊伍就可到女方家接新娘啦!由新娘未婚弟弟為新郎開車門後,兄弟與新郎還得經過姐妹們的考驗後,才能贏得美人歸。

.

? 出門:出門時,新人應避免踩到門檻。父親會用一把紅傘遮擋新娘,母親則把混合了塥米、茶葉、緣錢、白米、紅豆、綠豆及菜籽等撒在新婚夫婦身上。新人在離開前,岳父母會賜新郎1碗百合蓮子糖水。新人上車後,新娘會把手帕或扇子丟掉,象徵拋離過往的童稚生涯與脾氣,從此改頭換面做個好耐性的賢妻良母。

.

? 進門:迎親車隊到達新郎家時,將由一位拿著橘子的小孩來迎接新人;新娘要輕摸橘子,並贈紅包答禮。這兩個橘子要放到晚上,讓新娘親自剝皮,意謂招來“長壽”。

.

? 進門時,若新郎還有未娶的兄長,則需在門前掛上一條長褲及膜拜神明。進門時,新郎長輩都不會迎接新人;進門後才迎接。在膜拜神明和敬茶後,新人將返回新房,面朝房門坐在床沿,新郎在左,新娘在右,象徵雙方平起平坐。

.

? https://www.marryhall.com.hk/booking-form/

.

Whatsapp: https://wa.me/85269987074

.

? : 23907221

.

?:九龍尖沙咀漆咸道 87-105 號百利商業中心地下 41-43 號店

.

#褂皇 #褂后 #大五福 #中五福 #小五福 #主婚人褂 #馬褂 #外租禮服 #婚紗 #晚裝 #化妝 #結婚 #婚禮 #婚紗相 #百利商場 #奶奶掛